中新網11月22日電 據外媒報道,阿富汗22日拒絕了美國提出的儘快簽訂美阿雙邊安全協議的要求。阿富汗方面堅持稱,要在明年阿富汗舉行大選後才能簽訂該協議。
  美國政府21日“警告”阿富汗儘快簽訂美阿雙邊安全協議。美國高官暗示,如果簽訂協議的時間延遲至今年年底以後,就可能意味著美國在2014年後不會在阿富汗保留駐軍。
  阿富汗總統卡爾扎伊稱,阿富汗支爾格大會(大國民議會)正在對簽訂協議的事宜進行研究。他還表示,這份協議需要在阿富汗選舉完成之後,以正確和有尊嚴的方式來簽訂。
  卡爾扎伊的發言人法伊茲(Aimal Faizi)22日堅定了這一立場。他稱:“安全、和平以及順利的選舉是簽訂美阿雙邊安全協議的關鍵。” 法伊茲還重申,如果支爾格大會通過這一協議,那麼如總統卡爾扎伊所說,這份協議將在阿富汗選舉過後簽訂。
  支爾格大會會舉行一系列閉門會議討論此事項,併在24日將他們對安全協議的意見告知卡爾扎伊。普遍預計,支爾格大會會通過此項協議。  (原標題:美促阿富汗儘快簽訂安全協議 阿堅持等到大選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jrybzf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