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佛山——全球對話”國際會議舉行
  新快報訊 記者曾春花 報道 由國家發改委學術委員會與香港經綸國際經濟研究院合作的“2013佛山——全球對話”國際會議昨日在佛山舉行,該會通過研究佛山的經濟增長案例,為中國的下一步改革提供城市層面的經驗及教訓,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張軍擴、國家稅務總局原副局長許善達、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邁克爾·斯彭斯等嘉賓在會上發言。
  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黨組成員張軍擴在本次會上談到了農村集體土地流轉問題,認為農村集體建設用地中,可以明確是興辦鄉鎮企業用地的可以入市,而農村宅基地入市可能性不大。“在《物權法》上,宅基地使用權是我國特有的一種用益物權形式,也就是農民只有使用權而沒有收益權,因而不能出讓、租賃。”張軍擴說,預計我國將審慎、穩妥地選擇個別地區作為農村集體建設用地流轉試點,允許宅基地上房屋做擔保、抵押。
  在財稅體制改革方面,國家稅務總局原副局長許善達建議將現有生產環節的消費稅轉移到零售環節,並劃歸地方稅主體稅種。對有建議將財產稅作為地方稅的主體稅種,許善達認為這將帶來災難性的後果。
  諾貝爾經濟學獎獲得者邁克爾·斯彭斯則在演講中稱,對中國持樂觀態度。他提醒,政府要更多關註人力資本和不同技術領域軟硬件的投入。  (原標題:專家稱宅基地入市可能性不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jrybzf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