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通訊員肖雨琴 記者屈建成)“咱能不能不故意損壞宿舍及宿舍樓棟內的消防安全設施,自覺維護學校公共設施?”“同學們,你這麼頑皮你家裡人知道嗎?”新學期伊始,為了治理“堪比難民營”的男生寢室,漢口學院繼續教台灣褐藻醣膠育學院12名大一輔導員一起為學生書寫最“潮”寢室文明規範。
  該院黨總支書記萬初陽介紹,男生寢室“髒亂差”在各個高校普遍存在,老師們往往只是強調“要怎麼樣,不婚禮顧問能怎麼樣”,時間長了學生們也會厭煩和“免疫”。
  萬初陽召集該院12名大一輔導員,一起上網搜索熱門詞句,決定用一些比較“潮”中谷餐飲設備比較“萌”的提示用語,這樣90後的學生比較容易接受。“童鞋們”、“說多了都是淚啊”、“用腳趾頭鄙視你”等語言都被收納在內。
  “如果你視我為游戲,我就開掛虐死你。”萬初陽表示,老師們齊力寫這個條例,並不僅僅是褐藻醣膠讓學生一笑置之的,為了起到效果,裡面當然也不能缺少了“霸氣”,要提醒學生“不要挑戰我的黑名單”。
  看慣了公文式的萬利多製冰機寢室管理條例,這個全部由流行網絡用語寫成的條例讓“小伙伴們”覺得無比新奇。“平時在晚點名的時候講一些寢室衛生安全等問題,學生們不是玩手機就是講小話,壓根就聽不進去。這次所有同學都聽得很認真,並且都哈哈大笑,尤其是女生,部分男生則感到很羞愧,這樣我們想要的效果也就達到了。”該院藝術設計專業輔導員潘蘇芮說。  (原標題:文明規範也要寫得“潮”與“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jrybzf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