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3月9日電 (記者 傅藝明)全國政協委員、提案委員借錢會副主任、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輝9日在全國政協十二屆二次會議記者會上表示,中國破解養老難題,需要依靠三種力量。
  ——政府的力量。政府在規劃當中、在財政當中應該安排更多的財威剛固態硬碟力,發展老年人事業。
  ——有一個好政策來引導社會關心老年人事業。發達國家1台北婚禮顧問000人當中大概有50到70張床位為老年人服務,中國的差距還很大。
  —新竹買屋—老年人權益保障法。規定個人在養老方面承擔必要責任,鼓勵民眾經常回家看看。
  徐輝指出,在養老方Ice-O-Matic製冰機面,中國存在兩個大的現實問題。其一,中國用了10餘年、20年的時間邁入老齡社會,“我們是跑步進入養老社會”。其二,中國正處在未富先老的境況,“現在的‘單獨二孩’政策會不會緩解這個問題,還有待觀察”。
  徐輝表示,破解養老難題的“總鑰匙”,仍是處理好國家發展問題,“國家如果能夠健康、持續地發展,解決養老問題,我們就更加有保障”。
  此外,還應為老年人建立更多的安全保障網,包括覆蓋城鄉的養老制度等。而這一保障網應該要有足夠的力度,“55元(人民幣)的基礎養老金標準還是比較低的。我們希望隨著國家財政的提高,能夠逐漸提高養老各方面水平的標準。”
  徐輝還認為,不同地區的保障網應該銜接起來。“比如城鄉居民的養老保險銜接問題,還有職工養老保險銜接的問題,各方面制度銜接的問題,這些年來都取得了進步,但是還不夠,各方面銜接工作還需要繼續推進。”(完)  (原標題:徐輝:破解養老難題需要依靠三種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jrybzf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