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育部昨日發佈2014年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工作規定,要求各級教育行政部門、招生考試機構和高校著力解決考生和社會關心、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為考生提供更加專業化的招生政策咨詢服務、更加人性化的考試服務,熱情關愛弱勢群體考生。積極採取措施,為殘疾人平等報名參加考試提供便利。有盲人參加考試時,為盲人考生提供盲文試卷、電子試卷或者由專門的工作人員予以協助。
  各省(區、市)和高校要進一步推進高校招生信息公開工作,做到“十公開”,即招生政策公開、高校招生資格公開、高校招生章程公開、高校招生計劃公開、考生資格公開、錄取程序公開、錄取結果公開、咨詢及申訴渠道公開、重大違規事件及處理結果公開、錄取新生複查結果公開。今年將重點加大對自主選拔錄取、保送生、藝術特長生、高水平運動員、民族班、民族預科班等特殊類型考生資格、錄取要求、錄取結果的審查力度。
  鄭州晚報記者 張競昳
  (原標題:高考須為盲人考生提供盲文試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jrybzf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