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5-01來源: 信息時報
  據新華社電 一伙武裝人員4月29日闖入利比亞國民議會,開槍射擊,迫使正在投票選舉臨時政府總理的150多名議員緊急疏散,投票推遲至下周舉行。一些議員認定,那夥武裝人員與一名傳言可能在選舉中失利的候選人有關聯。
  卡塔爾半島電視臺報道,武裝人員首先在利比亞國民議會臨時總部門前使用AK—47步槍胡亂掃射,與守衛交火後闖入議會大樓。
  一些目擊者說,議員們被疏散出議會大樓後,依然能夠聽到持續不斷的槍聲。按國民議會發言人奧馬爾·胡邁丹的說法,多人遭武裝人員槍擊受傷。
  這場選舉的緣由是4月早些時候,臨時政府總理阿卜杜拉·薩尼以自己和家人遭死亡威脅為由辭去職務。薩尼的前任阿裡·扎伊丹3月11日遭國民議會解職,原因是政府沒能攔住一艘受“造反”民兵組織控制的油輪。
  法新社報道,過去18個月,作為利比亞最高立法機構的國民議會多次遭不同武裝組織襲擊。
    (原標題:槍手逼停利比亞總理選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jrybzf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