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們在頓涅茨克州政府大樓前觀看俄羅斯電視臺的新聞。
  新華社專電 俄羅斯副總理德米特裡·羅戈津10日由摩爾多瓦返回俄羅斯,途經羅馬尼亞領空遭拒,聲稱下次會乘坐戰略轟炸機出行,引發羅馬尼亞外交部抗議。
  羅戈津9日抵達摩爾多瓦德涅斯特河(德河)地區,參加當地舉行的衛國戰爭勝利紀念活動。10日返迴首都莫斯科時,他的專機希望途經羅馬尼亞和烏克蘭領空,均遭拒絕。
  在微博客網站“推特”上發表的留言中,羅戈津說,他的專機準備返航時,遭到攔截機阻擋,“羅馬尼亞按照美國要求對我的飛機關閉領空……下一次,我會乘坐圖—160”。
  圖—160是俄羅斯最大的遠程戰略轟炸機。
  羅馬尼亞外交部晚些時候發表聲明,稱羅馬尼亞此舉遵照美國和歐洲聯盟針對俄羅斯的製裁方案,羅戈津是美歐列入“禁飛”名單的俄羅斯高官之一。
  聲明說,羅方認為,“由一名俄羅斯副總理作出使用俄戰略轟炸機的威脅,在當前地區局勢背景下顯得非常嚴重”。羅方要求俄方就羅戈津言論作出解釋,確認這一表態是否代表“俄羅斯聯邦針對羅馬尼亞這一歐盟和北約成員國的官方立場”。  (原標題:俄副總理揚言下次坐轟炸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jrybzf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