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利維亞首都纜車第一期啟用。玻利維亞首都纜車第一期啟用,總統莫拉萊斯(圖左)親自體驗。
  中新網6月1日電 據臺灣《聯合晚報》報道,玻利維亞斥資2.34億美元打造全球最高纜車路線,總統莫拉萊斯5月30日宣佈啟用第一期。
  這條連接兩座城市的纜車路線海拔高達4000米,可大幅縮短交通時間,且能促進旅游業。
  這條纜車路線連接首都拉巴斯與附近的愛爾阿托市,沿途經安第斯山脈,乘客可以飽覽終年白雪覆頂的伊里曼尼峰等壯麗景色。伊里曼尼峰是玻利維亞最高峰之一。
  乘客搭乘纜車從拉巴斯抵達愛爾阿托市只要10分鐘,若由地面交通則超過30分鐘。
  莫拉萊斯在首都的啟用典禮上說:“纜車線完工真令人高興。這對拉巴斯居民來說很重要。”拉巴斯是全球最高首都,海拔3660米,人口超過160萬。
  典禮結束後,大批民眾排隊準備搭乘纜車嘗鮮。25歲銀行員工維列納下車後表示:“太棒了,既安靜,風景又好。可以看到伊里曼尼峰,非常完美。”
  全球只有10個城市有城際纜車系統。拉巴斯的纜車系統全長近10公里,第一期為2.6公里,第二期為7.3公里,預計年底啟用。票價為玻利維亞貨幣諾3元(約合人民幣2.8元)。  (原標題:全球最高纜車路線玻利維亞啟用 海拔4000米(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jrybzf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