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mSATA者陳海峰通訊員馬世華文圖
  本報商丘訊7月31日,商丘市睢陽隨身碟區閆集鎮一村民建房時,房屋突然坍塌,3名施工人員被埋在廢墟中。商丘消防官兵接到報警後立即趕到現場救援,經過兩個多小時的救援,終於將被埋人員救出,但僅有1人生還。
  7月31日上午,記者趕到商丘市睢陽區閆集鎮三關村魏莊房屋坍塌現場看到,坍塌的房屋是一座正在建設中的三層樓房,房屋東半側全部坍塌,現場滿地破碎的樓板和磚塊,一名身著黑衣的女子被埋在廢墟中,臉向下趴著,頭部和手部有血流出,該女子的下半身被壓在樓板下麵不能動彈,而在女子的身太平洋房屋下還有兩人被埋。由於女子身上還有很多大大小小的樓板,商丘市消防官兵將周圍大的樓板搬開後,用消防鉗一點一點地剪斷樓板的鋼筋,再用手慢慢地刨凈周圍破碎的磚瓦,經過兩個多小時的救援,終於將女子身上的樓板全部搬開,並將其送上救護車。埋在女子身下的兩名工人也被陸續救出,送上救護車,後經記者從消防部門瞭解到,此二人經搶救無效死亡。
  圍觀群眾告訴記者,倒塌房屋的主人是魏莊的魏某,房子於一個星期前開始建設,上午9時左右房子突然倒塌,將正在施工的工人砸在樓板下。據房主魏某稱,當日上午,一名工人正在房頂上瓦時,房子突然就塌了,一名工人從樓上摔了一下,沒有什麼大礙,已經送到醫院了,正在樓下施工的3個人被砸在廢墟中。而他建房東森房屋所用的樓板是別人用過的舊樓板,至於倒塌的具體原因他也不清楚。  (原標題:民房坍塌消防官兵用手刨出被困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jrybzf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