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網吉首站8月8日訊(分站記者 於茁) 8月5日,湘西州領導葉紅專、郭建群、劉珍瑜、張永中、董道平和州發改、竹北售屋財政、交通、住建等部門負責人,深入調研吉首繞城公路和永吉高速公路吉首連接線建設。
  湘西州委葉紅專(右二),湘西州委副書記、州長郭建群(左二)一行現場查看吉首ssd固態硬碟繞城公路建設情況
  正在建設中的吉首威剛記憶體繞城公路
  葉紅專一行察看了吉首繞城公路望江坳老寨場、小溪、曙光、三岔坪建設工地和永吉高速公路吉首連接線各標段,詳細瞭解工程建設進展情況。據悉,吉首繞城公路是省重點工程,線路全長42.3公里,工程總造價為9.45億元,分東線(一期)新竹售屋、西線(二期)實施。一期工程自2012年開工建設以來,累計完成投資4.41億元,其中雅溪沖隧道和老寨場隧道已順利貫通,二期工程前期準備工作已就緒。永吉高速公路吉首北連接線3.78公里,按二級公路標準建設,路基寬8.5米;吉首西連接線14.09公里(其中,曙光兩岔口至三岔坪桃田坳段1.78公里,按一級公路標準建設,路基寬21.5米;三岔坪桃田坳至經開區段10.61公里,按二級公路標準建設,路基寬12米;吉首西連接線支線紅楓森林公園經市財政局至乾州新區段1.7公里,按一級公路標準建設,路基寬18米)。今年底前,基本完成吉首北連接線和吉首西連接線路基工程,明年將完成路面工程,全面竣工投入使用。
  查看規劃圖紙
  在現場辦公會上,湘西州委書記葉紅專對吉首市和永吉高速公路建設協調指揮部過來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績給予了肯定。他指出,實施吉首繞城公路和永吉高速連接線建設,不僅可以有效緩解老城區交通壓力,還能完善城市道路網絡體系,外接式硬碟促進城市擴容提質,提升城市品位和檔次。各相關部門要高度重視,抓緊吉首繞城公路和永吉高速公路吉首連接線建設,對接好高速大通道,拉開城市道路骨架,拓展城市發展空間,著力打造武陵山區旅游中心城市,確保到建州60周年時州府城市有歷史性變化。
  會議現場
  葉紅專強調,州直部門和吉首市要強化州府意識,增強加快發展的緊迫感和責任感,圍繞“山區特點、民族特色、時代特征”,以改革創新的精神謀劃推進老城區提質改造和乾州新區開發,對接好州府新城建設。要進一步解放思想,學習借鑒外地推進新型城鎮化的好經驗和好作法,結合山城建設實際,充分利用好山頭,依山就勢打造個性化城市。要依托高速大通道及其連接線,盤活沿線土地資源,做好以地生財的文章,通過調整規劃、重大項目佈局、改善環境、優化徵拆方案、用好政策來促進土地增值,多渠道籌集建設資金。要引進有實力、有開發建設經驗的戰略投資者,推進城市連片開發,促進城市組團式發展。要優化完善城市功能佈局,加強網格化社會服務管理,不斷提高城市建設管理水平。
  葉紅專要求,州直相關部門要加大支持力度,為項目加快建設創造良好條件。要在確保工程安全和質量的前提下,加快項目實施進度,力爭吉首繞城公路和永吉高速公路吉首連接線儘早竣工投入使用。要加強文明施工管理,註重保護好沿線生態環境,努力打造生態景觀之路、富民強市之路。  (原標題:吉首繞城公路明年全面竣工投入使用(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jrybzf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