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十一”黃金周,幾乎我都會和家人或好友一起出去旅行。而自從熱門景區人變得越來越多,我也將目光投向以休閑為主的自駕游,漸漸愛上了開著家裡的新軒逸,四處發掘尚未開發的美麗秘境。今年,我和妻子決定帶著女兒,自駕新軒逸前往甘肅景泰黃河石林,在欣賞百萬年丹霞地貌盛景的同時,也讓女兒切身感受一下西部淳樸的鄉村風情。
  溫馨相隨 與家同行
  此次計划出行時間為五天,因為時間較長,又考慮到西北氣溫溫差大的情況,我們準備了不少加厚衣服,加上一些零食、水果、醫葯箱等東西,把行李廂塞得挺滿的。若不是新軒逸500多升的寬敞行李廂空間,我們這次石林之旅可能一開始就要遭遇“減員”了。裝完行李,我們正式踏上行程。在秋日晨光的映襯下,車內的米色內飾顯得更加溫馨,感覺就像每天早晨陽光透過落地窗照進家中,伴著幾聲清脆的鳥鳴,讓人心情開朗而明媚。新軒逸的內飾設計簡約、大氣,加上淺色色調和良好的做工,營造出一種舒適如家的乘坐感受。
  800公里陝甘行 一路美景收不盡
  啟動引擎,隨著一聲低沉的喘息,發動機便進入了沉寂。已進入補眠狀態的妻女並沒有因為車輛的發動而被吵醒,看來新軒逸的新發動機在靜音和穩定方面的表現確實非常出色。進入高速路段之後,新軒逸的表現更加得心應手,這主要得益於它強大的心臟——新一代發動機和CVT無級變速器。新一代發動機使車輛在城市道路上的行駛更加游刃有餘,CVT變速箱則保證了車輛行駛的舒暢性和節能性,使一家人的乘坐都非常舒適。
  在高速路上行駛了差不多兩小時,睡著的妻女也醒了過來。妻子不禁說道:“當時買新軒逸你就一直在誇獎車內空間的充足,這睡了一覺我的感覺更加明顯,跟我以前坐過的高級轎車比起來,也豪不遜色。”2700mm軸距帶來的寬敞後排空間,是我選車的重要因素,希望能帶給家人更舒服的乘坐感受。
  到達臨近黃河石林的白銀之後,我們離開高速踏上了省道,隨著海拔的不斷升高,盤山路逐漸多了起來,接近山體的道路多了很多轉彎和起伏,新軒逸都應對自如。它的指向相當清晰,過彎反應也很靈敏。在過起伏路段時,由於出色的避震設計和先進的電子穩定系統,方向盤並不會做出大幅度的轉向,就算放開方向盤,車子也會準確地向前行駛。加之高穩定懸掛的配備,我們幾乎感覺不到大的顛簸。
  暢游石林奇俊美 家人相伴最幸福
  時至傍晚,我們終於到達了景泰黃河石林國家地質公園。一天的旅程不但沒有帶來疲倦,反而感到非常舒適、愜意。女兒開心地跟我說起路上的感受:“不管是在車裡看風景還是聽爸爸媽媽講故事,或者玩PAD聽音樂,都跟在家裡一樣舒服。”妻子也不禁點頭附和。
  的確,新軒逸採用諸多媲美中高級車的人性化配置,為舒適出行做出了卓越貢獻。兼備美學性與功能性的座椅,貼身性和包裹性都很好,讓我們感覺如同坐在高級沙發上,緩解了長時間駕駛和乘坐的疲勞,使出行變得和居家一樣隨意、舒適,而雙區獨立控制自動空調和後排出風口,能隨時調節車內溫度,照顧每個人的感受。值得一提的是,從早晨出發到之後的各種路況,新軒逸的百公里平均油耗才6.6L,這一路城市、高速、省道、村鎮各種道路都有所涉及,平均油耗如此之低著實令我意外。接下來的幾天,我們在黃河石林景區,住農家房,吃農家飯,往返於雄偉壯麗的石林中,帶著女兒在農家果園親手採摘蘋果、跟當地的小朋友一起玩耍,女兒也見識到真實的農村生活。
  對於平時工作忙碌的我們而言,給予家人的陪伴在很多時候竟然成為一種奢侈。經過這次久違的自駕之行,我更加堅定了以後要定期與家人一起旅行出游的決心。尤其在新軒逸帶來如家般的舒適乘駕環境,讓旅行更加舒心愜意。這一路,感謝妻子女兒與新軒逸的陪伴,讓我深刻感受到幸福相伴的溫馨家庭生活。
  (原標題:新軒逸十一黃金周黃河石林自駕游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jrybzf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