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 吳雲燕李文彬
  昨天“立冬”節氣,重慶各地飄起了冰涼的雨水,氣溫下滑,寒意初現。
  從6號夜間開始,雨水逐步遍佈我市大部地區,普遍為小雨量級。在雨水的打壓下,昨天上午10時,大部地區的最高氣溫僅13℃上下。截至16點,我市大部地區最高氣溫12℃~19℃,最低在酉陽,7.8℃。主城昨天早上雨水不斷,全天氣溫波動在13.2℃~15.7℃。
  昨天“立冬”,但從氣候學上的意義講,只有連續5天滑動平均氣溫均低於10℃,才能判定首日已入冬。據重慶歷年的氣象統計數據來看,“入冬”差不多都要等到12月初或中旬。據氣象記錄,山城最早入冬時間為1977年11月13日,最晚入冬在1954年1月11日。
  陽光隨著周末的到來而來到。市氣象臺預計,本周末,我市終於將告別陰雨相間的天氣,今天我市各地降雨停歇,陽光有望現身山城,周末我市最高溫20℃左右,主城最高18℃。好天氣非常適合市民出游,曬太陽、賞花、騎車、喝壩壩茶,都是周末不錯的選擇。
  今天
  主城多雲轉陰天,早上有輕霧,14℃~18℃
  明天
  主城陰天,14℃~17℃
  後天
  主城陰天,14℃~17℃  (原標題:周末告別陰雨 可以曬太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jrybzf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