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邢臺電(記者張會武 通訊員安學釗)邢台市民劉女士今年一直為自己弟弟入伍的事情忙活,她認為找到了軍隊的參謀長跑關係,弟弟參軍沒問題。沒想到10月份入伍的新兵都已經入伍了,弟弟還是沒有接到任何通知。再聯繫“參謀長”電話已經打不通了。
  10月29日,劉女士來到警方報案。6月份她通過手機網絡認識了一名自稱趙某的男子,見面時趙某身穿正規軍裝,自稱是北京軍區某部隊的參謀長。劉女士感覺趙某說話、談吐、儀態很符合軍人作風,也看到了趙某的軍官證,認為此人可靠,很快兩人成為朋友。
  交往中劉女士稱正為弟弟入伍的事發愁,趙某稱可幫其辦理,從6月至10月,趙某以疏通關係、請人吃飯、體檢不合格等理由騙取劉女士一萬多元現金。
  接警後,民警經過調查原來趙某使用的是假姓名,其本人叫張某。根據線索,11月5日,民警在邢台市軍需學校附近將犯罪嫌疑人張某抓獲歸案。
  經審訊,張某承認了自己以能疏通關係幫助劉女士弟弟入伍騙取錢財的犯罪事實。原來張某以前一直靠販賣假證件為生,今年他開始冒充軍官騙人錢財。他購買了假證件、假軍服、假肩章,通過網絡結交朋友,然後宣稱自己是某部隊參謀長,以能幫助別人入伍、跟部隊做生意賺錢等為由,騙取多人錢財。
  辦案民警經核實,今年2月份張某在認識劉女士之前就以部隊參謀長身份與邢台市民周女士以談男女朋友為名騙取現金3000餘元。7月份他同樣以軍官身份,稱能疏通部隊後勤部門,以送米、面、蔬菜等食品掙錢為由,騙取邢台市民王女士2000餘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張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審理之中。
  (原標題:販賣假證男子變身“參謀長”招搖撞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jrybzf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