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中文網
  中新網11月15日電 據美國中文網援引美國中文電視報道,不少在美華人移民由於語言不通,經常待在家中,缺少社交活動,為了豐富華裔中老年移民的生活,紐約布魯克林區14日就舉辦了一場熱鬧的交誼舞會,吸引了上百人參加。
  許先生和許太太已經年過七旬,兩人跳交誼舞已經跳了十幾年了,聽朋友介紹就來跳舞了,和這裡的其他中老年民眾一起跳舞:“我覺得老人在一起很快樂,我覺得很開心,這是我們的節日,跳了十幾年了,下午跳完精神好,全面鍛煉,腦子也好”。“就是因為跳舞,我什麼病都沒有,我很開心,我覺得跳舞是最好的老年活動,很快樂很健康,動一動很開心”。
  記者也發現,活動現場不光有華裔中老年民眾,還吸引到了其他族裔的老人前來參加,雖然現場放的是中文的歌曲,不過這絲毫不影響他們的興緻。組織這次活動的李江華表示,這樣的活動主要是為了讓華裔中老年聚在一起,給他們一個社交的機會:“我們主要的目的是讓老人家更好的融入社區社會,估計他們多點出來,交交新朋友。”
  李江華表示,今年已經是第二年舉辦這樣的活動,今年現場一共吸引了大約300人來參加。(戴兆辰)  (原標題:在美華裔老人不孤單 社區交誼舞會吸引300多人參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jrybzf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