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莫斯科11月29日電(記者 賈靖峰)獨立於GPS的俄羅斯“格洛納斯”(GLONASS)衛星導航系統近年來備受關註。俄空天防禦部隊高層29日對外界表示,該系統空間軌道分組已基本完成,系統國家試驗預計於2015年完成。
  俄空天防禦部隊指揮官格羅夫克當天說,“格洛納斯”衛星的軌道編組已基本完成,空天防禦部隊副司令涅斯捷丘克則表示,“格洛納斯”系統的空間飛行試驗仍在進行,尚未完成,但目前在導航精確性上已獲得可靠的參數,作為新一代衛星導航系統,可以預計“格洛納斯”的國家試驗將於2015年完成。
  俄媒體“論據與事實”當天還援引涅斯捷丘克的話說,他認為“格洛納斯”導航系統在很多方面都超過其同類的GPS導航系統。據悉,“格洛納斯”是蘇聯於1976年開始研發的全球衛星導航系統,由衛星、地面測控站和終端三部分組成,目前包括24顆人造衛星。
  當天俄羅斯為組建於2011年的空天防禦部隊舉行3周年慶典,該部隊負責人是在慶典期間發表上述言論的。涅斯捷丘克還稱,俄羅斯打算在2018年前建成一個由10顆軍用衛星組成的統一的空間防禦系統,為俄羅斯的導彈防禦提供可靠的空間保障。(完)  (原標題:俄擬2015年完成“格洛納斯”衛星導航系統國家試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jrybzf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