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京華時報訊(記者韓旭)隨著火車票預售期延長至60天,昨天旅客可通過互聯網、手機客戶端、電話訂購2015年春運首日(2月4日)的火車票。記者昨天上午從12306網站發現,雖然預售期延長,但坐車回家的“剛需”有增無減,從北京西站始發的部分普通列車車票迅速售罄,過路車票緊張,一些熱門線路車票被“秒搶”。
  訂票網站運行正常
  昨天上午8時起,北京西站最早開售春運車票。根據預售期,2015年2月4日前的車票都可以購買,車站窗口等其他售票方式還要推後兩天,即明天可以在各窗口現場購票。
  記者昨天上午8點登錄12306網站,嘗試註冊、登錄、查詢車次、訂票均可順利完成,沒有發生卡頓等情況。隨後,記者嘗試支付其中一張車票票款,系統也能迅速跳轉到支付頁面完成支付。
  依據2015年春運列車運行圖,全國鐵路將開行旅客列車3063對,比2014年春運增加335對。在此基礎上,鐵路部門還將根據旅客需求,最大限度挖掘運輸潛力,加開旅客列車。
  熱門線路仍現“秒搶”
  雖然預售期有所延長,但春運車票仍然同往年一樣被“秒搶”。昨天車票發售5分鐘後,記者發現,北京西開往長沙、成都、南昌、廣州和武漢等全國多個大城市的長途列車中,大部分軟硬卧、軟硬座車票已經售罄。車票發售一個小時後,武漢、鄭州、南昌等地的高鐵票也只餘少量。
  截至昨天18點,記者再次登錄12306網站發現,2015年2月4日當日很多熱門線路車票已經幾近售罄。記者看到,北京西到成都所有列車車票全部售罄,北京到重慶的列車也只有部分無座票。北京到武漢(武昌、漢口)有近40趟列車,也只有10個車次有餘票。北京到南昌的13趟列車也只有5趟尚有餘票。北京發往長春的18趟列車中,有餘票車票僅有5趟;北京去往哈爾濱的14趟列車中,僅7個車次尚有餘票。
  去上海等動車有餘票
  不過,除了以上這些地區車票緊張外,由於北京去往上海、西安等地動車開行較多,因此仍有大量餘票。
  對此,鐵路部門表示,春運期間車票放出一小時後賣完的現象屬於正常,像北京去往成都的車票一直都很緊張。記者查看了北京到成都的列車發現,不只2月4日車票緊俏,從2015年1月16日以後到2月4日間的北京到成都的車票中,都只有部分無座票在發售。  (原標題:春運首日熱門車票被“秒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jrybzf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